机电工程学院:大手拉小手 五洲同乐度新年
2018-12-11 11:55  

机电工程学院:大手拉小手 五洲同乐度新年

文章来源:长春工程学院 时间:2015-1-7 13:54:48 点击次数:159

双阳区沿河村沿河小学、阳平村阳平小学是机电工程学院常驻的社会实践基地。为让那里的小学生感受不同国家的新年气氛,也为了增加小学生的英语交流机会。1月5日,机电工程学院特别邀请吉林大学公共外交学院留学生共同前往双阳区沿河村沿河小学和阳平村阳平小学,与小学生们开展“大手拉小手,五洲同乐度新年”活动。

虽然语言交流并不是很畅通,但留学生们还是很快与孩子们打成一片,他们向孩子们介绍自己国家的新年习俗,告诉孩子们如何用自己国家的语言表达“新年快乐”。他们与孩子们一起在雪地里打雪仗,一齐唱新年快乐歌,还将自己亲手制做的手工娃娃和糖果作为礼物,送给了孩子们。

之后,机电工程学院志愿者带领吉林省电视台新闻频道、公共卫视频道的记者来到了留守儿童刘双哲的家。孩子父母常年在外打工,缺少父母的关爱,他曾几度有辍学的想法,是在志愿者的耐心劝导下,又鼓足了勇气继续读书。他还告诉这些常来看他的大哥哥大姐姐,本学期他的学习成绩有了大幅度的提高。

吉林省电视台新闻频道、公共卫视频道等各界媒体对这次活动进行的报道,使留守儿童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使他们得到了更多的社会关爱,也大大提升了我校志愿者服务活动的社会影响力。

关闭窗口
 
 
2015 Youth League Committee of CI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共青团长春工程学院委员会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宽平大路395号 邮编:130000